升学好麻烦……

呼……真是累死我了……

真是为升学的事情累死了……

我说过的嘛,我的第一个选择是新加坡……因为那是我的梦想……可能在小时候就被灌输一个“在马来西亚读书没有前途”的观点,所以我才会那么向往新加坡,也因为我哥哥住在那里的缘故吧……?

但是,单单选择新加坡理工学院是很危险的……万一进不到那里,那我就惨了……
……
对了,这就是我十七年来都没想到的事情…………


我的第二个选择。
也就是马来西亚的选择。因为读 polytechnic 是我去新加坡的唯一途径。


这就是让我蛮烦的。
虽然要去新加坡,还有ASEAN SCHOLARSHIP,但是啊,如果幸运中了,也是去读A-LEVEL……我那个前ASEAN 的哥哥就一直告诉我……一直给我打针,说A-level太难读了……
这么说是没错啦……
所以,我还是得依靠理工学院来实现我的梦想……
但是啊,在今天我去了表哥的婚礼,也是在新加坡读书的他,就告诉我关于Tuition Grant的东西……我是听说过了,要在那里工作三年,但是表哥又说,三年,是理工学院出来后工作三年了才可以继续升大学……

不过,幸好我回家上网检查过了,没有问题,如果可以上大学,可以把那三年延迟。

嗯……那就没问题了……(松了一口气,我才不要弄到三十岁了才要进大学呢!!)



至于马来西亚……在彩虹边缘的那段时期,就一直有什么学院啊、大学啊,来宣传的……可是啊,老实说,我一个都没听过……除了UNITEN。
还有一个给我印象蛮深的就是OLYMPIA COLLEGE。
从新加坡回家后几天,我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Hello, may i speak to Chiew.....Tze..Keng?”(她念得很辛苦)
“Yes, i am.”

“Yes, this is Olympia College, may i know about your SPM results?”
“(秘密)”

“So have you received any offer yet?”
“Currently no.”

“Okay, and you are now at Johor right?”
“yeah.”

“Can we send a letter to you?”
…………
………
……


就是这样了,我当然说可以啦。
那个人也真是的,还交代我收到信后要打个电话给他们……
够力咯,我想说……“看我心情好不好先。”
哈哈……
今天就收到了那里寄来的信,报名日期是三月22号到27号,唉,真可惜,因为新加坡的结果只能到30号才能知道呢……还以为可以把这个学院当作是后备的……我看是不行了。因为这个学院,要是我去报名,是肯定中的呀……

除了这个,我还想过了师训,可是老是被身为前教职人员的老爸反对……他说等下工钱不会很好……就这样咯。

还有就是UNITEN,因为我老姐是从那里毕业的,现在也有很好很好的工作。
可是那里完全没有我想要的科系。

最后就是昨天跟阿冰去的MMU,也就是多媒体大学(Multimeida University),觉得那里的科系还不错,至少有我想过的科系……只是去到那里啊,那里的Admission Office 的效率不是很好咯……第一是那里不够人手……差不多有十多人在等着,却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服务着……所以效率慢了许多……
第二,那里没有小册子,更加说明科系的详情……因为我是过后才有兴趣的,可是那里的人告诉我有两个方法,第一就是跟他们买申请表格(RM20),里面有关于科系的CD。不然就是上网了。

可是哦,回到家后(阿冰有申请),跟阿冰拿了CD就放进电脑看,结果还是没有我想看到的东西……(关于在那科系里会读到的东西)。上网也是一样。够力了,我只能说。

唉……所以呢,我到现在还没有后备,也还没决定马来西亚的“路”……只能天天向上天祈祷着……保佑保佑……新加坡那里最好给我来个好消息……

好消息啊……

我等着呢。
加油。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