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啊……

哗……感觉上,从3月11日上午12点回到家后就一直很忙呢……唉,因为要做些升学的准备……我从中学开始就计划着要到新加坡升学……Form 3 的时候曾经跟朋友一起参加了亚细安奖学金(ASEAN Scholarship),去考了三科——General Ability, English, Mathematics……数学比较难,因为它的题目是全年From 3 的,而我考的时候才在五月……自然就不会回答了……



过后等到了8月,才收到ASEAN寄来的通知……说很遗憾,我没被选中。



没关系,就当作是一个经验,至少我参观了Raffles Institution(考场——是一间很有名的学校)……

当时是对自己这么说的。



再过两个礼拜,我又收到了ASEAN的信……说虽然我没被选中,但是我却赢得了Merit Award……我可以去新加坡读书了!但是这不是奖学金,学费照样得付,但学费是跟当地学生一样,也就是比较便宜罢了……本来想去了,可是大哥(拿过ASEAN,因而在新加坡升学,至今工作)却说“不划”……于是,我就放下了它。



…………

……





接下来就是现在了……早上拿了SPM成绩,6科A1,1科A2,4科B3……

对我来说,是个蛮炸到的成绩……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我最烂的,竟然只是B3……

于是,我继续我的新加坡升学计划……

这次,我选择了新加坡理工学院。

至于科系……我本来是想要“环境管理与水利工程”,可是过后看了看我会读到的东西……觉得,好像不怎么样了……



经过与哥哥大嫂的讨论……我选了biochemical engineering……



希望……我可以实现我的愿望……



最重要的是,可以给自己、给她幸福。



加油!我说过的,不管自己做了什么决定,最重要的是……
自己要不留遗憾……
问心无愧啊……
……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