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边缘的故事——前传

所谓的“彩虹旁边”……其实只是我一时想到的无聊名字。

这也是因为我的兵营的名字是“kem pinggiran pelangi ”,也就是——在彩虹边缘的营地!很奇怪的名字吧?不过除了我这个营地,我还听过营地名字中出现“resort” 这个字的……哇~~别墅哦~~很期待一下!哈哈……

好吧,为了这个兵营,我们除了要去身体检查,还要去agro bank开一个户口,方便政府进钱咯……不懂一个月是多少~~听说是一个月300~500哦……不确定啦(不供于参考)那就先说开户口的事吧……

这个agro bank,就在一间有名(只限麻坡)的shopping centre 旁,每天你都会看到很多人在走廊上徘徊,不过没有几个会停在银行前……除非是在这种时候啦~~(连银行里的员工都这么说)那天我去开户口,如果我没记错,我是拿了1596,当时的号码是~~1577!!啊!天啊,好久呢……而且这间银行看起来像是要倒要倒的,里面又不是很亮,空间又窄小,啊……所以我就跑去shopping centre 找找在哪里工作的朋友咯……哈哈,说来好笑,我跟朋友聊了20分钟酱,然后再跑回去银行看号码(好像在买4D),结果,我看到的是~~~1581!!
啊,也不用我多说了,总之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就对了。银行还有给你atm卡的咯~这点,我倒是蛮觉得ok的,因为看起来我好像很有钱……哈哈,其实里面只有……二位数。


zzz


再来是身体检查,那天我就跟炜鸿一起去一间polyclinic(吧?),那时真的很多人(废话)~~几乎超过一半的人都是奉plkn之命而来的,哈哈……这个还好,至少我有地方可以坐下来。


一开始就在登记处拿了一张身体检查的表格,填了该填的,又把它交回给登记处的人……啊,这回可让我等久了,20多分钟他才叫到我的名字……真是的,在等的时候我看到了两个小学时认识的朋友,真丢脸,一个我叫错名字,另一个我根本认不出是他……(因为他小学时是光头的!)幸好他们不跟我计较(因为他们也说不出我的名字!!)

第一站:验尿!

呃~~验尿是吗……?在等的时候就听说了,然后又想起自己今天好像没什么喝水……哦哦~~菊花茶(想象中)~~~~我不要!!!幸好在那里让我瞄到有“喝水的机器”,哈哈~~敢敢就灌了两杯水下去……
穿着白衣的叔叔给了我一个空罐……呵呵,真的是空罐咯……炸到!
上了厕所,幸好有刚才的两杯水,现在是加了冰的菊花茶……哈哈……

第二站:眼睛检查!

哦……眼睛检查……我还对自己的视力满有把握的,(另一个)穿着白衣的叔叔给了我一张卡,叫我遮住右眼,用左眼读出放在对面的号码(就是那种一行比一行小的号码卡啦!)嗯,全部都顺利读了出来,轮到右眼了,结果我看不到最后两排的号码……知道为什吗?


……因为我刚才遮住右眼时,卡片按得太出力了,所以右眼的视线稍微朦了点……

第三站:身高、体重!

啊……身高……我可以穿高跟鞋再量吗??
啊……体重……可以让我去跑步两个小时再量吗?

第四站:拟定下次回来的时间!

哈?身体检查还要interview的……?(纸上真的是写着: temu janji)好咯,隔两天再回来。


…………两天后

回来了,人群好像比上次少了。又遇见了上次的两位老朋友,这天还遇到了两位在做工的朋友,他们这天是第一次来的……

第一站:量血压!


哦……今天比较特别,因为今天有拿号码的……哈哈~~看看我拿什么号码吧!



对了,3056,而那时的号码只到了3038 而已……不过幸好量血压不会太久,所以只等了15分钟酱而已……


第二站:跟医生的“谈判”


呵呵……这个啊~~久咯!!平均一个人需要5 分钟,而那时的号码也只是到了3039罢了!!哦……算算看,56-39=17,17 X 5= 1小时25分钟!!


天啊!等得不耐烦了,我和炜鸿就跑出去透透气了…………




别说我们幼稚,我们没有玩滑梯噢!只是坐在那里而已……旁边的小孩子都不敢接近我们……(汗),我们有那么恐怖吗???!!!




头痛???
哈哈……最后终于轮到我了……进去后,医生的第一个问题把我炸碎了。
"Dulu sekolah mana?"
哈??我读什么学校跟身体检查有关系咩?
“high school loh...”
“oh...high school..jangan takut ah, banyak orang pun pergi Pahang..awak mest akan jumpa kawan kat sana...."
"jangan takut...sana pun ada klinik..kalau awak rasa tak mampu, cakap la tak mampu ya...."
……这是身体检查吗????????
然后他终于进入正题,拿了听筒放在我背后,叫我深呼吸……三下,我替他算了。
就这三下,他就填满了我的报告。
最后,他在下面下面那里,在 LAYAK 旁边勾了一下。

????
就这样…………
彩虹边缘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