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 LAI HUAT ?!

最近是不是看到有很多飞机经过??





偷偷告诉你,其实那些都是我放的!!

不可以跟别人讲!!不然我会被mata叫去吃 curry rice !!



虽然是不用钱,但是我怕等下全部人在忙raya,没时间送我回家。

有道理对不对?!哈~


………………………………………………

ok,所以就是这样,我在蜗牛部门的日子。
跟那部电影《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一样,只是我的是蜗牛。(有没有发现冷笑话?!)

为什么蜗牛?因为那个brand 是 SNAIL。


………………………………………………
但是!真名是 SNAIL ORINGINAL。S.O.
为什么多一个oringinal?那你就别问了,去跳海吧。不然龙沟也可以。(小孩子要写水沟啊!)

为什么要跳海??
因为你问了不该问的东西。

为什么问了不该问的东西?
因为……

我哪里懂?!?!?!

神经病??

对了!我就是要用这个来形容我在蜗牛部门的日子!!

不过在那之前,我先问你个问题。

……
……

为什么我要问你问题??
……
……

啊,讲错。


在supermarket 做工,你会联想到什么?就是说,会发生什么事情之类的……

第一,遇到熟人??


哈,这点真的有咯,我做了一个礼拜多,遇到的人还真的很多,从小学老师到中学老师,再从失去联络的朋友到好朋友……统统都有了。

哈,还记得我还没来做工,在新加坡别墅的时候,朋友有问我,薪水怎样算。

我那时所知道的,是RM3 / hour。

嗯,听了之后他们的眼睛都很大。
为什么那么少你还要做??!

哦?因为我听 有人说 那里做工很轻松的。
就好像他们就请你来吹冷气,然后如果有顾客的时候你就跟他们,跟到紧紧。那样的话顾客一定会被你吓跑,然后工钱招收。

是不是听起来很好?!
对,的确是好,但是却不是好在这方面。除了可以吹冷气,那是一定的,但是啊,有时候有冷气也等于没有……觉得那个冷气是人来的,冷不冷要看心情。

好,我说这个工作好,因为在那里我可以是很疯狂的,也可以是很叽喳的,也可以是显显的,也可以是……忙碌的?

也对,不过没关系,我现在过关了,忙碌时期已经离我远去~~
其实如果真的要说,我现在还是会忙一点。就是要做report。

为什么?
……
又问……??!

因为我的工作很奇怪,通常不是part time (卖衣就好,通常RM3/hour)就是 temporarily(有底新、OT,但是必须做一段时间,工作也不多)不然就promoter(最忙的咯,什么鬼都包,“BUM情”说唯一没包的就是保生孩子。不过薪水不错,还有commission),但是我觉得,我的工作是part time + temporarily + promoter。

听起来很奇怪?
我告诉你,来来回回我只会在蜗牛做18天。包括两天的休假。

但是我却有底新!OT、commission 照收!
嗯,听起来是很好。


代价是……
……
其实刚才我提过了。
代价是。

要做promoter 的工。每天要做daily sales,然后要对sales,看有没有记错什么,没问题了就要写daily sales,然后要做report,要点货,算货……哎呀,总之什么鬼都做就对了。

但是还是算了,就看在“自由”的份上,我甘愿做这些工。
所谓自由,就是你可以在serve 顾客的时候大声跟邻居们讲话、大笑……又写意又忙碌。

然而对那个跟我蜗牛partner 的charger阿月 来说,她就快要去撞墙了。
哈!要被我气到了……因为有时候我会一直问、一直问、一直问……问什么?就是刚才的那种问,问不完的问。明白吗?如果不明白的话还是就不要明白好了,不然又问不完了。

可是哦!!我会问那么多,是因为我的supervisor 跟我讲的咧……

有什么问题就问charger的。

可是我很想说……我问了,但是她一直在撞墙咧……都没有回答我……怎么办??

哈……这个阿月嘛,说到她我就想起了一个笑话,是前几天才知道的!!

在那之前,左邻右舍的人都会一直酸阿月……用一个名字。

SOH LAI HUAT

听了很奇怪,到底他是谁?起初我和“山猪肉碧惠”还以为那是阿月“男朋友”的名字(阿月很奇怪,老是承认那个站在前面的假人是她的男朋友),所以也没想那么多。


结果啊,那天就有人告诉我们……

其实……SOH LAI HUAT 是……
阿月的名字。 碧月的名字。

碧月,要怎样跟 来发(Lai Huat) 扯上关系??

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笑到没有声音了。
我们问阿月,做么你爸爸会取这个名字??


阿月说了一句话。

顿时整间the store 被笑声震了一下下。



她说什么你知道吗?

她说……



不懂咧……那个做报生纸的人搞错先,然后IC的也跟着错了。
(说的一副很平静的样子)

最后我问阿月,“那么填form 你用什么名字?”


阿月说……

用这个啦!!SOH LAI HUAT !!

这让我心中有了一些问题,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通……



到底……阿月跟SOH LAI HUAT 有什么像?那个做报生纸的人没那么多stamp 可以贴眼睛吧????!



ok,10点了(我说10点就10点!),要关门咯~~~
PO PO 声(关门前会播放的music)也响了。


明天再来吧!!或者改天也行。

就怕我懒惰而已,因为有太多好玩好笑的事情要分享……



(说到最后,我只说了一件事情。)
很厉害的kao peh。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