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与虚假

“云朵,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

4月4日,星期五早上,在perhimpunan的时候,我的一位朋友就忽然问我。

我一听了,脑海里马上就浮现了一句话:“那就要看你怎么想了,如果你想那朵云是快乐的,再怎么去看,它都是快乐的。我现在觉得,那朵云是快乐的。”

接着他又问我:“云是虚假的,你又怎么知道它快不快乐呢?”

我叹了一声:“唉……真是的,那你又知道那朵云是虚假的呢?”

他没回应,我们对望了5秒钟,然后我们都笑了……
接着他又问我,什么是真实?真实的定义是什么?


到底,什么是真实?我觉得,只要某事物有着存在的意义,它就是真实的。“那么,承诺呢?如果许下承诺的人死去,那承诺不就失去了它的意义而变得虚假?”,我摇了摇头,给他看了[其实],然后对他说:“就像故事里的沁,身体死了,不代表灵魂、精神也死去,所以,承诺始终都会有它所谓的意义。”

过后,我写了“人生=故事=旅程”,问他是否同意这个看法。

结果他的第一句竟然是:“如果说人生=故事,而故事都是虚假的,那么不就在说人生是虚假的吗?”我留了一颗大汗……我说啊,人生=故事=旅程,是因为这三样都离不开:开端、顺畅、崎岖、结束。哎哟,可能我解释的不够好,总之,就是这样啦!!=.=lll

那朋友的下一句给了我重重的一炮:“故事都没有意义,那不就是虚假的咯?”

唉,结果呢,整个perhimpunan讲的话题还是与“真实、虚假”离不开关系,但也因为这样,我和他都上了一堂很特别的课,我们也得到了一个结论……

“不要想太多!”我们异口同声。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