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川流不息

四川大地震……刚开始我还觉得没什么,但是上礼拜翻翻报纸,今天看了新加坡的“让爱川流不息”……发现了一系列的感人故事……

学校倒塌 :原本是一栋学生上课的地方,竟然变成了他们的葬身之地……一名学生尸体还紧握着一只笔……

最后的简讯 :地震前37分钟所发出的求婚简讯,至今发送者音讯全无……

带亡妻上路 :一名丈夫把亡妻绑在自己身上,骑电单车到殡仪馆……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故事……这个是最让我留下印象的……

母跪死护婴
抢救人员在瓦砾堆发现一名被塌下的房子压死了。她生前最后的姿势是双膝跪着,双手扶着地面支撑身体,身体也被压得变形。过后,救援人员在尸体下发现了一名三、四个月的小婴儿。因为有母亲身体的庇护,婴儿毫发无伤。随行的医生解开婴儿棉被时发现一架手机,上面有留言……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还有一个,是那个节目里,一对母女的对话表演……

母:亲爱的孩子,没有了你,我的爱,该给谁……?
女:亲爱的母亲,没有了我,你的爱,就给活着的孩子吧……


感触……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痛苦,自己好像也能隐约感受到……

虽然自己不能帮上任何忙,但是……我希望可以向灾民们说一声……

请你们……一定……要加油。
加油……
加油……
加……
油。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