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后续——其实

其实,
他都知道
全都知晓了…

只是没说出口
而已…



靠在女孩的肩上,
他才发觉,
自己的体温
渐渐地在流失…

月光依旧,
紫海依然起舞…

差点忘了呀,
病床旁的抽屉,
里头的那张
泛黄的报纸…


对了,身边的女孩…
…不是凌啊…

分开的原因,
母亲临终前,
一切都明白了…

是的,

其实
他都知道。

无奈,

两颗相爱的心,
距离
却是那么遥远…

“沁,我要你爱我一辈子…”

他,终于了解
为什么离开这世界之前,
零碎的回忆,
会那么瞬间地浮现…

即使
已经破碎,
即使
那么不堪回首…

这一切回忆,
是人生的
总结,还是
终曲?

静静地微笑,
只想倾听
女孩
颤抖的声音…

…像是看见了凌…
那么的
令人怀念…

……

“梓沁,你还爱我吗?”
“还
爱我吗?”

他,坚持着自己说过的
诺言,
“不会再对第二个人
说[爱]”

…体温继续下降…
实现开始模糊…
紫海消失了,
女孩的脸庞消失了,
一切,都陷入黑暗之中…

他隐约,至少
还听见了
女孩的那句话,
那作为离别的音旋…

“她从来就没有恨过你…”
他,轻轻
微笑了…
然后,再也听不见什么了…

逐渐衰弱的触觉,
却感觉到了
那只耳环,
还有眼角
湿湿的感觉…


想用最后的力气
向那个女孩
道谢,

但是
已经死了…

…死了…?

错,
身体死了,
心却未死,
承诺
不会因为身体的死
而失去意义…

“凌,谢谢你,
虽然
坐在我身旁的
不是你,


我却深深体会到
你的气息,
你的存在…

凌,我来陪你了…

…不管有多少辈子,
我都会
爱你…”



两颗深爱彼此的心,
如今
都在另一个世界
相遇,
相依,
相爱…

缔造了
永远,
缔造了
FOREVER。

其实
他都知道…
这一刻,
才是永恒。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