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诗

嗯嗯……在还没有考试之前,我就已经听说五月天就要推出新专辑了,一开始是10月30日,不过跑去popular看了很多天,还是没有五月天的下落……心中狠狠咒骂那个跟我讲是10月30日的人……(爆根)

除了自己定时到书局去看,不过我还拜托了在新加坡的老哥帮忙我看看有没有五月。不过他每个礼拜回来,一定会说:“我没有空”、“哦!忘记了!”(爆根agn)


嗯……现在考完试了,突然发觉有很多事情要做,星期四考完的那一天,我跟朋友就到处走走……遗情未了的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又跑到popular去看。结果呢,很令我惊讶,原来五月天专辑就很宁静地躺在那个我每次都注意的地方……哇皮昂!


好,这次五月天的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里面有12首新歌,不过对我来说是11首,因为“出头天”很早就跟朋友拿来听到熟熟了……呵呵……

1)突然好想你
2)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3)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4)爆肝
5)噢买尬
6)出头天
7)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8)春天的呐喊
9)夜访吸血鬼
10)如烟
11)后青春期的诗
12)笑忘歌

听过两、三遍后,虽然自己对歌曲的节奏还不是很熟悉,不过有几首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因为听了很快乐。

1)突然好想你
3)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7)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8)春天的呐喊
9)夜访吸血鬼
12)笑忘歌

这五首歌很赞哦!尤其是“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歌曲唱起来很容易上口。


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詞/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除了这首,“笑忘歌”也是值得推荐的,是一首(我觉得)很适合唱给朋友听的,更适合我们现在这种阶段……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这是其中一段歌词。听了会有想一起唱的感觉……这种歌找多多朋友一起唱最感动了……


好吧,在这里祝大家有个快乐的假期,好好利用这时机,让自己休息的当儿,也要让自己活得快乐…………

0 评论: